莫勿


=暮
惜纯真于雪白,悯壮心于血红。
觉情动于一瞬,寻大道于一生。
2018-09-01

#推文#《拨云见日》#

  开学前夕来赶一趟末班车,推一篇我最喜欢的校园pa,是七元太太的《拨云见日》怕打扰太太,不艾特了。文章连接在评论
  这篇的设定就很吸引人,不良鱼的设定比较少见,但是太太写得非常带感。
  我是非常喜欢鱼武力值高这个设定的,不良少年也是相当戳我。在小巷子里一挑四不费力的文州,A到我腿软!而且太太笔下的鱼非常之撩,壁咚接吻咬耳垂,一条龙安排!撩里又带着蔫坏,考试的时候暗搓搓地画天天,还故意给人家看到;还有让天天假装扭脚然后去坐车;还有那个面对教导主任时的机智,萌的我心肝颤啊!
  好学生天天的设定我也相当喜欢,面对同学们口中说的不良少年,丝毫不虚。让方便面那一段真的有点小坏,而且还特别有责任感,是自己的错就勇于承担。告白答应得也是非常干脆,是心里的那个少年风发的天了!
  太太所描写的高中生活也非常真实,符合大部分学生的生活,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狗血剧情,所以这篇的喻黄读起来也很舒服,那种青涩的少年恋爱,真实心动了!
  这里还有涉及高考的描述,太太也说的特别好,这条路,每个人都只能独自走完。
  这里面的感情戏也非常动人,鱼鱼因为不良少年的身份而被同学们害怕,疏远,刚开始的文州是相当孤独的,没有人敢靠近他。但是少天不一样,他一点都不忌惮文州,是真心对他好,慢慢让文州能走进集体中。真的是非常感动了。
  拨云见日这个名字,在我看来,就像少天对于文州,是一道亮眼的光,驱散心中的阴霾。


  #十多分钟在考试当中过得很快,铃响以后满考场都是悉悉索索纸片摩擦的声音,黄少天收拾着东西,忽然看到喻文州把草稿纸立了起来一副整理的样子。 
  他一愣,密密麻麻的草稿当中有铅笔画着的自己。 
  喻文州侧过头来冲他笑了一下。

#  考试周的时间都不是按正常速度流逝的,最后一门的结束铃响起的时候整个教室的氛围都不一样了,什么试卷什么题目都见鬼去吧,是时候来考虑寒假应该干什么了。
   黄少天也松了一口气,他总算可以不在喻文州的视线范围内发毛了。
   他起身的时候让别人先走了,教室门口堵着一堆人缓慢地通过,忽然旁边一个人凑过来说了一句:“下学期见。”

#  他深吸了一口气,做出了自己认为十多年人生中最冒险的决定。
    他们对视了几秒,喻文州当然不知道黄少天内心是如何天人交战的。他看到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袋泡面拿到手上使劲捏了几下,完全没有手下留情的意思,光听咔吱咔吱的声音就知道里面有多么惨绝人寰。 
    难得轮到喻文州愣了一下,他还没搞清楚黄少天这是在干嘛,对方就又把那袋泡面放回了原位。
   他冲喻文州笑了笑,稍微露出了虎牙,看起来可爱又不失帅气。连喻文州都不禁感慨,难怪老师同学都喜欢他。 
   “让给你。”黄少天笑眯眯地说。

  难得轮到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他顿了顿,回答道:“待人之道而已,但是对你绝对不是应付。”
   “你都不跟我商量一下。”黄少天闷闷地说。
   喻文州哑然失笑:“你是因为这个不高兴?”
   “我没有不高兴!”黄少天忽然提高了声音,随即意识到他们还没走出行政楼,又将声音压低,“是我造成的也应该由我来承担,不管是被骂也好被处分也好都是我应得的,我不需要你来护着,你这样我会很过意不去的……”
   他的语气慢慢软了下去,头也低着,眼睛里流露出复杂的情绪:“你肯定觉得我现在特别糟糕,自以为是,还狗咬吕洞宾,随你想了,建议你最好早点看清我,现在反悔还有机会,不然我真的会喜欢你的。”
   喻文州忽然停下脚步,黄少天有些疑惑地转过身,被对方抱了个满怀。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  其他学生都在收拾东西往自己的考场走去,教室里充斥着椅子和地面碰撞的声音,没有人有心思去管别人如何。他们行色匆匆,脸上是紧张期待和一系列复杂的情绪揉在一起的表情。
   这是他们高中的最后一战,每个人都只能独自走完。 
   嘈杂中喻文州侧过头,拿起笔记本挡在前面,轻轻压上了黄少天的唇

爱生活,爱喻黄,爱太太
祝大家吃粮愉快。

评论(1)
热度(14)
©莫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