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勿


=暮
惜纯真于雪白,悯壮心于血红。
觉情动于一瞬,寻大道于一生。
2018-08-23  

【喻黄】梦醒时见你


   *特别开心,来个小甜饼, 依然是六十分的梗
   *我流喻黄,食用愉快
   


  日光已经破开清晨时积聚的薄云,照入这座刚刚清醒的城市。

  喻文州也才从难得慵懒的睡梦中拔出,而脑子也还不大清醒。身下柔软的床和怀里温暖的触感让他微微清明。

  是个难得的假日。

  退役后两人也从事了不同的工作,喻文州则是去了联盟总部,而黄少天去做了解说。

  两人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非常清楚,依然是怀着同样的热情去投身自己的新事业——这热情还是同样属于对荣耀的热爱。

  所以两人也就忙了起来,明明已经退役,住在了一起,可两人皆常常在外奔波,却比在役还更少见面。

  这次的假期便更显得弥足珍贵。

  喻文州把昨晚的记忆在脑子里梳理了一下,清醒了不少,然后悠悠睁开眼睛。

  一睁眼,便看见怀里的黄少天。

  黄少天昨天才飞回来,加上昨晚折腾了太久,现在还在深眠的状态。一片斑驳的胸口有规律地上下起伏着,还伴着些许呼吸声。

  黄少天眼睛紧闭着,细密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像欲展翅的蝴蝶。再向下看,黄少天嘴巴微微张着,露出可爱的舌头,红润的嘴唇看起来有些干,让喻文州忍不住想去吻他。 

 他的确这样做了。

  他略微俯身,轻轻地在黄少天的唇上吻了一下。

  或许是喻文州的动作太轻,又或许是黄少天睡得太熟,黄少天没有醒。

  喻文州的眼神不自觉地温柔下来,静静地望着黄少天安静的睡颜。思维又不经意地发散开来。

   


  喻文州想到了十八岁的黄少天。

  彼时两个少年的关系比之前缓和了不少。年纪还轻,自然有些少年意气。不过少年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不论是吊车尾这个称呼还是魏琛的离去,都没有让两人间形成隔阂。

  相反的是,黄少天越发对喻文州感兴趣,也慢慢地开始主动和他讨论战术,试着配合作战。而喻文州,也不像原来一样对黄少天不冷不热,多了温和,多了细致。他也会静静聆听黄少天的喋喋不休,感觉好像也不是那么难熬。


  就这样,两个少年,一个主动上前,一个张开双臂。

  他们终将拥抱在一起。

  

  那个晚上似乎与每一个普通的夏夜没有区别。但那时的喻文州总感觉空气是热的,风也是燥热的,让人睡不着。

  其实令他不眠的,既不是空气也不是风。他脑海里还回想着,今天方世镜对他说的话。喻文州没有丝毫意外,他相信自己的能力,他进入训练营的第一天,就是为了这个目标。但外人再怎么看着波澜不惊,他心中还是有些紧张。  

  他再怎么少年老成,怎么冷静沉稳,他终究还是一个刚成年的少年。面对队长这一头衔,他没来由的,有些不知所措。

  门外传来敲门声。

  喻文州起身开门,门外是抱着枕头的黄少天。他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眼眸中闪着光,对喻文州呲牙一笑,轻快的少年音响在耳边,

  “文州啊,我来借个宿,你不会不答应吧。”

  喻文州失笑,他向来拒绝不了黄少天。黄少天自然也理所当然的,抱着枕头瘫在了喻文州床上。

  借宿的人好像完全没有宿的自觉,躺在床上便又滔滔不绝。说的也是关于自己的未来,以及蓝雨的未来。

  黄少天具体说了什么,还有自己具体答了什么,都早已流失在记忆长河中。唯一有印象的,就是两人躺在床上,黄少天说,他听,一边听一边看着黄少天的脸,在暖色的光晕下,显得更加柔和。还能看见脸上细小的绒毛。大眼睛眨巴眨巴,眼眸里好像真的有星星。  

  喻文州不禁出了神,怪不得大家认为黄少天是太阳,他那光芒比太阳还更耀眼。

  黄少天到底说了多久,两人什么时候才睡着的,也早已忘却。喻文州依稀记得自己做过一个梦,梦见自己和黄少天一起,在众人的欢呼中,一同捧起冠军奖杯。  

  当他从梦中醒来,睁开眼睛,便看见了黄少天的睡颜,和现在的如出一辙。  

  现在的喻文州也说不清楚,当时的自己,对黄少天到底怀有怎样的感情,是把他看做队友,搭档,还是喜欢的人。

  但他知道,自己眼前这睡着的人,是他生命里最耀眼的光芒。

  

  喻文州回过神来,伸手将黄少天拥得更紧了些。这时黄少天也迷迷瞪瞪地睁了眼,看到眼前熟悉的温柔笑意又将头埋了回去,含糊不清地说,

  “文州,我梦见了我们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

  ——fin

评论(28)
热度(86)
©莫勿 | Powered by LOFTER